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扬中全力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扬中全力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更新时间:2018-06-26 16:35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2018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全市高、中考期间广大考生的身体降和食品安全,维护正常考试秩序,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同时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专项

2018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全市高、中考期间广大考生的身体降和食品安全,维护正常考试秩序,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同时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提前介入。重点检查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经营资质、食品原料购进渠道、食品留样、设备设施污染维护情况、从业人员降状况等,全面排查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审查菜谱。监管人员对学校食堂提供的菜谱进行仔细查看,建议不使用不易烧熟煮透的食品,坚决不准使用生食海产品类食品。三是视频监控。每个考点食堂都接入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视频监控中心系统内,该局监管人员随时能在视频中心或通过手机“千里眼”全方位查看食堂工作情况,如发现操作不规范的将能及时提出并改正。四是加强宣传。该局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预防食源性疾病、科学膳食、保健食品等常识,增强广大考生家长和考生的食品安全自防能力。

此外,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对中、高考期间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车辆、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积极采取措施,快速妥善处置,及时上报信息,降低损失和影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面保障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何鑫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