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东坡区食药监局举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会

东坡区食药监局举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06-28 03:43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四川眉山6月27日讯(陈诗 文) 今(27)日,东坡区食药监局成功举办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会,培训干部职工80余人。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与风险监测工作已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新食安法》将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提上

四川眉山6月27日讯(陈诗 文)今(27)日,东坡区食药监局成功举办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会,培训干部职工80余人。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与风险监测工作已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新食安法》将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提上了章程,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要求,2018年全区共计划抽检1800批次,必须让抽检监测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培训中,针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常见问题、样品采集注意事项和不合格及问题样品核查处置等内容,邀请专家进行了详细讲授。通过梳理现行食品生产许可类别,确立食品种类风险等级,并根据风险等级确定抽检频次和时间。在样品采集过程中规范填写抽样单,规范样品的封存、留样,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降饮食的同时,确保自己的执法过程合理合法。

通过培训,干部职工和承检机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思路,并大大提高了工作中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圆满完成年度抽检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