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IT > 联婚富士康、加快伶俐运营,东方明珠引领“文娱+”新风口

联婚富士康、加快伶俐运营,东方明珠引领“文娱+”新风口

更新时间:2018-06-27 00:2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继资本入股富士康后,文娱龙头 东方明珠 与富士康在业务上的合作再进一步。 6月10日,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与富士康集团以及富士康A股上市公司工业富联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互联网电视(OTT)、物联网智慧城市、8K领域及海外项目等方面展开合

继资本入股富士康后,文娱龙头东方明珠与富士康在业务上的合作再进一步。

6月10日,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与富士康集团以及富士康A股上市公司工业富联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互联网电视(OTT)、物联网智慧城市、8K领域及海外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

这是东方明珠在2017年年报中提出智慧运营驱动“文娱+”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6月11日,在第三届“东方明珠之夜”年度品牌发布会上,东方明珠首次对外详细阐述升级后的新战略,并现场与富士康签约。

富士康登陆A股市场后,将进一步积聚力量构建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这与东方明珠一直以来的战略不谋而合,未来双方会有更多的产业突破在时时发生。”东方明珠方面表示。

技术巨头加持,业务互补谋增量

注意到,此次东方明珠与富士康的签约在物联网、“5G+8K”领域有着多层次的深入和推进,这意味着东方明珠在多项行业前沿发展方向的技术布局和业务落地得以进一步加速。

以物联网为例,双方将基于物联网智慧城市合作的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物联神经元网络、城市综合治理管理产品开发及业务集成、智联城市大脑等),在资本、基础设施、物联网应用、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明珠与富士康将共同投资建设上海物联运营主体,包括合资共建平台公司,主要开发城市大脑、物联网运营管理平台、智慧城市行政运营平台等产品。双方还将合资共建运营公司,主要运营上海构建的政府物联专网,并提供城市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