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写完借条很快变白纸 警方:提防“魔术笔” A07-中国-新闻

写完借条很快变白纸 警方:提防“魔术笔” A07-中国-新闻

更新时间:2018-06-25 06:16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据报道太原警方发现,近日犯罪分子利用网上热卖的一种名为“自动褪色魔术笔”的特制签名笔进行犯罪活动,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 湖北李某于今年1月中旬借款给嫌犯王某25万元,期间,王某利用自

 报道太原警方发现,近日犯罪分子利用网上热卖的一种名为“自动褪色魔术笔”的特制签名笔进行犯罪活动,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

湖北李某于今年1月中旬借款给嫌犯王某25万元,期间,王某利用自带的笔写了一张25万元的借条给李某。两天后,李某发现王某所写的借条竟变成了一张白纸,便立刻与王某联系,但王某极力否认。2月17日,王某被抓获。经审讯,王某交代了其事先预谋,以借款为名用“自动褪色魔术笔”书写借条的方式恶意骗取李某25万元,待借条字迹消失便拒不认账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调查了解,该笔外形与普通签字笔无异,只是其采用了特殊墨水。该墨水书写出来的字迹也与普通签字笔没有任何差别,只是会根据材质、温度、湿度、书写速度等差异而在15分钟至2日内自然消失,且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