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草莓可以吃到几月份 临沂人知道草莓怎么挑选吗

草莓可以吃到几月份 临沂人知道草莓怎么挑选吗

更新时间:2018-06-19 19:31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很多人发现在过年的时候草莓就已经上市了,到现在市面上还是有很多的草莓,那么草莓到底是什么时候上市,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呢? 几月份可以摘草莓?什么时候吃最好? 专家介绍,2月下旬起至3月份是采摘草莓的最佳时节,草莓的甜度和外形等品质均达到最佳。

  很多人发现在过年的时候草莓就已经上市了,到现在市面上还是有很多的草莓,那么草莓到底是什么时候上市,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呢?

  几月份可以摘草莓?什么时候吃最好?

  专家介绍,2月下旬起至3月份是采摘草莓的最佳时节,草莓的甜度和外形等品质均达到最佳。

  草莓是一种喜光、喜潮湿、怕水渍、不耐旱,并且喜肥沃透气良好的砂壤土的水果。

  一般来说草莓的成熟时间大约在2mdash;3月份,真正的大丰收是在4mdash;5月份。

  其实,每年十二月到次年一月份,都是摘草莓的旺季,但是有人说,这段时间的草莓基本上都是催熟的,所以草莓真正的成熟时间是2月到3月哦。

  根据不同的地区,上市的时候稍微有些差异。

  一般春季气温上升到5度以上时,植株开始萌发,最适生长温度为20-26度。江苏地区,2月下旬萌发,4月上中旬开花,5月中下旬果实成熟。

  入秋气温低于17度,且在10-12小时的短日照条件下花芽分化,冬季有短期休眠。

  现在很多草莓都是大棚种植的,大棚内的温度条件可以人工控制,所以草莓成熟不必等到5月份。

  基本上1月就开始结果,3月-4月达到成熟高峰。我们在过年期间就能吃到早季草莓了。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