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五月份还有草莓吗 临沂人五月份能吃到哪些水果

五月份还有草莓吗 临沂人五月份能吃到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18-06-18 03:18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五月份到了,又有很多新鲜水果会上市,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五月份吃什么水果以及草莓在五月份还会有吗? 五月份还有草莓吗 大概在五月份的时候能够吃到草莓,但是也有一些比较早的,在三四月份就能够上市了。 但是有可能是被催熟的,所以不光了解草莓什么

  五月份到了,又有很多新鲜水果会上市,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五月份吃什么水果以及草莓在五月份还会有吗?

  五月份还有草莓吗

  大概在五月份的时候能够吃到草莓,但是也有一些比较早的,在三四月份就能够上市了。

  但是有可能是被催熟的,所以不光了解草莓什么时候上市还不够,还要懂得分辨草莓。

  草莓的催熟也是分为两种的,正常催熟和不正规催熟。不正规催熟,是用催熟剂催熟的,最终草莓的样子会看起来比较大、样子不规则,而且草莓的中心可能会出现空心的情况。

  若是实在等不到五月份,可以选择正常温室内催熟的草莓,但是水果总归是应季的最好,所以说,想要吃到降的草莓,还是等到五月份的时候,买来应季的草莓吃为好。

  5月份当季水果有哪些

  5月时令水果有芒果、草莓、荔枝、樱桃、桑葚和香瓜。这些都是比较适合这个月份吃的水果。营养价值高。

  草莓

  草莓果肉中的糖、蛋白质、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10倍。

  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4倍。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降食品。

  荔枝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

  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还能增强免疫功能,一直被视为珍贵的滋补品。

  樱桃

  樱桃先百果而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

  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5倍,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