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体育 > 参加全运会? 李宗伟独家回应:可能性并不大

参加全运会? 李宗伟独家回应:可能性并不大

更新时间:2018-06-16 01:24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自动播放 精彩到爆!林丹,李宗伟,谌龙三大羽毛球天王互相神级回球 正在加载... 李宗伟表示参加全运会可能性并不大 7月12日北京(文/张楠)日前关于华人华侨参加全运会的规程已经全面启动,虽然在专业选手的要求上设了非常高的限制,但在华人普及

自动播放

精彩到爆!林丹,李宗伟,谌龙三大羽毛球天王互相神级回球

正在加载...

参加全运会? 李宗伟独家回应:可能性并不大

李宗伟表示参加全运会可能性并不大

7月12日北京(文/张楠)日前关于华人华侨参加全运会的规程已经全面启动,虽然在专业选手的要求上设了非常高的限制,但在华人普及率广的羽毛球项目上,符合要求的并不少,尤其是在马来西亚、印尼这样华人众多的国家里。以李宗伟为首的大部分马来西亚运动员就都符合参赛要求,不过也独家联络到了李宗伟,对于他和队里其他华侨来参赛的事情,他认为不太现实,因为那个时候羽毛球赛程正好很密集,时间和精力上也不允许来参赛。

上月中,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上发表了《相约全运会 共铸中国梦#8212;#8212;致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的一封信》,这次全运会也是继融入全民健身项目之后,又拿出的一个重大举措。日前也正式展开报名,但所有开放报名的项目中乒乓球和羽毛球无疑是华人华侨优势最大的项目,尤其是羽毛球。众所周知,目前世界顶级男单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就属于中国华侨,除了他之外,按照报名要求下周四之前世界排名在前16的都可以参加,那么目前符合要求最多的马来西亚选手。比如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陈炳顺/吴柳萤、男双银牌吴蔚升/陈伟强,以及马来西亚的女双许嘉雯/温可薇、混双陈健铭/赖佩君,他们目前都在世界排名前16,而且都是华人华侨,可以说马来西亚几乎可以派出一整套团体赛阵容来参赛。另外,在女单项目上,来自美国的选手张蓓雯同样排名也在世界前16。

报名通知已经公布了一段时间,今天也独家联络了李宗伟,对于这件事情李宗伟其实并不知晓,他也让笔者给他详细介绍了相关的规程。“虽然也觉得这件事情很有意思,但因为全运会期间正好是羽毛球赛程密集的时候,所以我们来参加比赛的可能性并不大。”李宗伟这样表示。因为今年世锦赛是在8月底进行,跟东南亚最重视的东南亚运动会冲突,但为了能够染指一次世锦赛冠军头衔,李宗伟也是放弃了东南亚运动会。而全运会恰好就是在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的第二天进行,可以说所有参加世锦赛的国家队队员都是要在比赛结束后直接背着球包开赴天津全运会赛场,参加全运会的比赛。而全运会结束后第二周就是韩国和日本两站超级赛,所以对于这些世界排名前16的华人华侨队员来说想来参加全运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如果他们悉数参加的话,或许真会打乱整个全运会羽毛球的格局,尤其是单项赛都对其他中国省市的队员有着巨大的冲击。

而在这个消息公布之后,笔者也了解到的确有一些来自美国等国家的选手对这件事情感兴趣,甚至还在询问如何报名。但因为设立了世界排名前16的门槛,也导致这些人无法一起来“共铸中国梦”。

到目前为止,符合条件的华人华侨羽毛球选手尚未有人报名。而报名也是根据7月20日的世界排名为准,截至时间是7月31日。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