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 > 广东廉江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团伙 连破敲诈勒索案

广东廉江警方打掉一个恶势力团伙 连破敲诈勒索案

更新时间:2018-06-12 08:56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广东6月2日电 (梁盛 湛公宣广东湛江市公安局2日通报称,近日,湛江市廉江警方摧毁一个长期盘踞在营仔镇圩仔的农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破获刑事案件10宗。 2016年底,廉江营仔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有一

  广东6月2日电 (梁盛 湛公宣广东湛江市公安局2日通报称,近日,湛江市廉江警方摧毁一个长期盘踞在营仔镇圩仔的农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破获刑事案件10宗。

  2016年底,廉江营仔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以张某印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营仔镇圩仔,对圩仔地摊、奶粉店、电动车店、药店、超市非法收取保护费,稍有不从便对各商店进行打砸、毁坏财物,引发一系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等案件。案发后,派出所民警联合刑侦大队三中队在走访调查过程中了解到,类似的遭遇当地群众敢怒不敢言,没有人报案,部分在圩仔经营生意的外地老板因怕惹事甚至放弃生意,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今年4月初,专案组侦查员获知重要情报,该犯罪团伙欲再次向某超市收取保护费8000元,但由于该超市害怕打击报复没有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反映相关情况。侦查人员在核实情况后,迅速将线索上报,该局领导决定就此时机进行收网。收到指令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布控,对该线索进行深层次摸排。4月6日,民警获悉该团伙头目张某印带着“骨干成员”张某喜威逼超市管理人员请其吃饭,并在饭店房内就收取保护费一事恐吓超市管理人员,迫使管理人员妥协,继续上交保护费。专案组民警联合刑侦大队、营仔派出所迅速会合,在营仔镇圩仔某饭店内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印、张某喜。经突审,张某印等人对其在圩仔非法收取保护费、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印、张某喜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深挖和余犯追逃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完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