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 > 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谨慎开幕

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谨慎开幕

更新时间:2018-04-19 20:48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消息( 朱增兰):第65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于法国当地时间16日晚19点15分在法国南部海滨小城戛纳开幕。今年的电影节将有22部影片在主竞赛单元展映,角逐本年度的“金棕榈奖”。 作为世界电影届盛事,戛纳的红地毯从当晚18时左右就迎来了电影

  消息( 朱增兰):第65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于法国当地时间16日晚19点15分在法国南部海滨小城戛纳开幕。今年的电影节将有22部影片在主竞赛单元展映,角逐本年度的“金棕榈奖”。

  作为世界电影届盛事,戛纳的红地毯从当晚18时左右就迎来了电影节评委和各国的电影明星们。他们身着各式晚礼服,陆续踏上红地毯,在摄影师和摄像师们的镜头前亮相,随后进入开幕仪式举办地戛纳电影宫。明星们炫丽多彩的礼服,成为戛纳一道独特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大牌明星中,75岁的好莱坞明星简·方达引起影迷们的阵阵欢呼。那么中国今年唯一一部入围的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华语片《浮城谜事》的导演娄烨当晚虽然没有出现,但男主角秦昊携两位女主角郝蕾和齐溪 亮相红地毯。另一位中国演员范冰冰 的登场更是再现了中国风的魅力:她梳着唐代双垂鬟、身着一件多彩仕女纹白色长裙亮相。

  当晚的开幕仪式在19点15分正式开始,由法国黑白默片《艺术家》的女主角贝雷尼丝·贝若主持,她的台词简洁而富有诗意。最后,她邀请开幕影片《月亮升起之王国》的全体主创人员宣布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简短仪式过后,便开始播放《月亮升起之王国》。

  本届电影节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91部影片参展,将有22部影片在主竞赛单元展映,并参与角逐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那么,中国导演娄烨的影片《浮城谜事》将作为“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影片进行全球首映。本届电影节由意大利导演南尼·莫雷蒂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的主席,将带领8位将评选出电影节的各个奖项,这些奖项将在本月27日举行的电影节闭幕仪式上宣布并颁发。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