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 > 美的冰箱疑似自燃 160多万元婚房被烧焦 家电网 HEA深度原创

美的冰箱疑似自燃 160多万元婚房被烧焦 家电网 HEA深度原创

更新时间:2015-06-28 12:59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只有冰箱通电,基本没有其他电器”,詹小姐掏出手机淘宝账户的资料,显示这台冰箱是6月18日在天猫美的冰箱旗舰店购买的特价品,型号为BCD-206TM(E的三门冰箱

据南方都市报6月24日报道,看着刚装修完的房子被火熏得一团乌黑,詹小姐心都碎了。

6月18日她从京东购置一台打折的美的冰箱,两日后送达新屋,试用无碍后维持通电状态离开,谁知昨晚房子就发生火灾。目前消防部门还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房子半夜无故起火

接到电话,警察就说我的新房起火,要破门进去,昨日凌晨0点53分,一通电话给了詹小姐一个晴天霹雳。詹小姐打车赶到新房所在地番禺祈福新邨小区,明火已灭,房子内面目全非,新买的冰箱烧得只剩几块铁板。

只有冰箱通电,基本没有其他电器,詹小姐掏出手机淘宝账户的资料,显示这台冰箱是6月18日在天猫美的冰箱旗舰店购买的特价品,型号为BCD-206TM(E的三门冰箱。

按照商家提示,冰箱收到后须静置三小时,随后即可通电使用,6月20日收到,我们按照要求做了,随后通电两小时没事,就离开房子了。

詹小姐怎么都没料到,房子无缘无故就起火了。警方排除人为因素,被烧毁的也是冰箱,好彩的是,燃气管道就在冰箱旁边,但没有被波及,詹小姐谈起这事情还非丑怕。

新房被毁,婚期怎么办?

毕业两年的詹小姐和男朋友好不容易才凑齐首付,于今年购置了这一套房子,准备作为婚房,没想到飞来横祸打乱了计划。装修花了十几万,每个月还有八千多元的月供,房子一下子变成这般模样,詹小姐手足无措。

事发后,詹小姐立即联系了美的售后服务,得到的回复是,需要消防部门提供事故鉴定报告,确认火灾是冰箱导致,公司则会承担相应责任。

着急的詹小姐又找到消防部门,得到的回复是,事情还在调查中,事故鉴定报告,可能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出来。

美的若是冰箱问题不会逃避责任

针对詹小姐遭遇的事件,美的冰箱旗舰店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詹小姐反映的情况后,店方在当日就派维修师傅前往现场。由于现场被警方封锁,师傅无法入内检查。接下来,美的冰箱旗舰店会配合警方和消防的调查,等事故鉴定结果出来再与事主做进一步协商。如果鉴定结果证实问题在于冰箱,他们也不会逃避责任。

另据新快报6月24日报道,一对情侣花160多万元买下广州番禺区祈福新邨一套房子作婚房,没想到昨日零时许,这间还未入住的空房子竟突然起火,好在消防人员及时将火扑灭,但十多万元的装修烧得一干二净。

屋主表示,当时屋内只有一台近日网购的冰箱通了电,怀疑是冰箱自燃引发火情。卖家美的冰箱旗舰店售后员工回应,需等事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和买家协商赔偿问题。

一场大火将婚房烧焦

昨晚零时50分左右,刚睡下没多久的詹小姐被一通电话吵醒,是民警打来的,说我新买的房子着火了,他们要破门而入。詹小姐说,当时自己惊慌失措,立即打的前往位于番禺区祈福新邨的新房。

当她去到现场时,明火已被消防人员扑灭,但刚装修好的房子被火烧成焦黑一片,十多万元的装修付之一炬。买这房子是打算用作婚房。詹小姐告诉,原本她和男朋友计划在下个月回家确定婚期,然后入住,没想到遇上这样的意外,还好人没住进去,但现在也不得不推迟婚期了。

全屋只有冰箱通了电

为何无人居住的新房竟会突发大火?詹小姐说,警方告知自己,经初步调查已排除人为纵火,当时屋内仅有一台新买的冰箱通了电,而且放置冰箱处正好是过火痕迹最严重的位置,因此詹小姐怀疑火灾是由冰箱自燃引起。

詹小姐介绍,她6月18日于某购物网站的美的冰箱旗舰店买了这款售价为1288元的三门冰箱,端午节当天收货后,送货师傅提醒要过两三个小时才能插电,她也有照做,她因此怀疑冰箱存在质量问题。

我已经和售后联系过很多次,但他们没有派人到现场,态度十分敷衍,没说要怎么解决。詹小姐表示,买这套房子已经花光了积蓄,无法再承担一笔装修费用,如果确定是冰箱自燃引发火灾,我们要求卖家赔偿装修费用。

小贴士

如何防止冰箱自燃

1. 不要把冰箱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或不利于散热的阴暗角落,应保证冰箱后部干燥通风,切勿在冰箱后面塞放可燃物;

2. 冷凝器应与墙壁等保持一定距离,冰箱的电源线不要与压缩机、冷凝器接触;要防止温控电气开关进水受潮;

3. 冰箱内不要存入化学危险物品,如必须存放,必须注意容器绝对密封,严防泄漏;

4. 冰箱电气控制装置失灵时,应立即停机检查修理;

5. 冰箱断电后,至少要间隔3mdash;5分钟才可重新启动。

(家电网 HEA.CN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