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名言网:激励无数奋斗的朋友,分享的励志名言范文让我们成长得更快更好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生感悟 > 生活感悟 > 征文:感悟瑜伽的精神生活

征文:感悟瑜伽的精神生活

来源: 本站搜集 发布时间:2016-05-29 21:28:32 点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神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哈姆雷特,也都有自己心中的瑜伽。感谢现代传媒,让几乎各个阶层的人们都知道了瑜伽。YOGA,这是一种相当深刻而又时尚,充满吸引力,带点神秘色彩的概念。无论我们接触瑜伽多长时间,都想知道什么是瑜伽?瑜伽是什么?

  很容易得到一本介绍瑜伽的图书。也许会给出一些文字上的定义,字面上可以陈述一种概念,可瑜伽是一种自身的体验和感悟,真的要自己去实践才能明白文字背后的含义。

  我们都会经历瑜伽练习的不同阶段,会感受到不同得内涵。是否也有物我两忘的境界,那一刻瞬间的当下就是永恒?瑜伽是融合,相应,是一种生活方式。是自我认知的方法,是发现真我本心的过程,是身心合一的境界,是调身,调息,调心的实践科学。是内外兼修的美丽学问。是提升生命能量的修炼,是练气修心的哲学,是涵盖生理学和心理学的动静结合之锻炼,是心灵意识提升进化的灵性修持。是寻求平和宁静的内在解脱,是超越宗教二元性之后的一元合和。瑜伽是一种感觉,感受,觉受,觉知,是生命本体超越思维状态的纯净意识,是无需语言,文字表述的东西,是抽象的精神写意,是本心,自性真切感动之后的了悟,是默然会心的相应。

  无论我们接触到怎样的范畴,那都是你心中的瑜伽,无法给出一个精确的文字描述。从这一点进入进去,自会了然。文字已经无法表达,她是超出文字思维的。是一种跳跃,是一个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之妙物。她是无形无相的,“大相无形,大音希声”。何需期求知道瑜伽而得到自性本心,须知本心自性原本清静,本是不生不灭的,本自具足,早就有的,本不动摇的,无为能生万法的。何需外求甚解?本性是不垢不净,不增不减的,是非空非有,非大非小的,是大而无外,小而无内的。最大的相是无相之相,无相可见的是最大的相。尽虚空,遍乾坤,布宇宙,无物不包,无有不具。是无形无相无可比拟的,把她比作一物皆不妙,文字描摹更不妙。

  最终只有抛弃那些拐杖,获得自由,自由之心方可包万物,与天合,同道融,我们都在自己的瑜伽世界里,也许是小小的一部分,让这个敞开的无拘无束的心,渐入佳境,而通达无限。


这篇征文:感悟瑜伽的精神生活文章怎么样?希望它对您有帮助。如果喜欢征文:感悟瑜伽的精神生活,请分享给好友。本文网址:http://www.tjjzznkj.com (转载请保留)。

    征文:感悟瑜伽的精神生活内容概述:征文:感悟瑜伽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