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中国 > 河南今日多地有雨 高考最后一天局地有暴雨

河南今日多地有雨 高考最后一天局地有暴雨

更新时间:2018-06-21 08:02来源:网络整理作者:道来点击:
我们进入了“芒种”节气 杏子黄,麦上场,枣花开,割小麦 芒种一词出自《周礼》,“芒”是指有芒作物的收获,种,是指谷黍类作物的播种。 芒种,一个既包含收获,又包含播种的节气,在二十四节气中是独一个。 芒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截止6月6日17时,

  我们进入了“芒种”节气

  杏子黄,麦上场,枣花开,割小麦

  芒种一词出自《周礼》,“芒”是指有芒作物的收获,种,是指谷黍类作物的播种。

  芒种,一个既包含收获,又包含播种的节气,在二十四节气中是独一个。

  芒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截止6月6日17时,我省已收获小麦7516万亩,约占种植面积的91%。

  明天就要开始高考了

  同样是与收获有关的日子

 》莘学子们带着汗水、眼泪和笑容

  即将迎来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

  高考加油

  高考期间(7-8日)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部分地区晚间虽有阵性降水出现

  但对缓解高温作用不大

  我省的考生将在晴热高温天气中迎来高考

  高考天气

  温度

  7日,全省天气晴好。受暖低压控制,最高温度:北中部34-36℃,其它地区32-34℃。

  8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高温范围相对缩小。最高温度:中东部、北部、西南部32-34℃,西部23-25℃,其它地区28-30℃。

降水

降水

  7日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信阳五地区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性降水。对于白天的交通出行影响不大。

  温馨

  提醒

  1

  高考期间,我省多地天气炎热,提醒考生和家长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建议考生备好清凉油,下午炎热时段提神醒脑;

  2

 〖前、考中饮食合理宜清淡,作息规律睡眠充足,心态外松内紧,张弛有度;

  3

 〖生和家长们多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可关注河南气象微信,及时了解最新的气象信息。

  降温还有多远~~

  8日傍晚到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随着降水增多和冷空气的到来,全省气温将回落至30℃以下,大部地区在27℃左右。高温有望告一段落,届时天气会明显变得凉爽。

8日傍晚到9日白天的降雨,将对麦收和小麦晾晒有不利影响。

8日傍晚到9日白天的降雨,将对麦收和小麦晾晒有不利影响。

  关注与建议

  1。 趁晴抢收。目前,全省夏收工作已超过7成,安阳、濮阳、鹤壁、焦作、三门峡等未收获地区应趁晴好天气眷收割,争取在8日降水过程发生前结束麦收工作。

  2。 合理晾晒。近期的局地性降水过程,对小麦晾晒有一定不利影响,各地应根据天气情况抓紧晾晒,力争颗粒归仓,保住丰收果实。

  3。 趁墒播种。夏种工作在我省已全面展开,各地要趁墒抓紧播种,将播期尽量提前,以保障秋季作物积温需求。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天转多云。明天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信阳五地区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东部、南部偏南风3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南风4级左右转偏北风3到4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7到19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最高温度:北中部34到36度,其它地区32到34度。

8日~9日

8日~9日

  8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

  8日傍晚到9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夜里,东部、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郑州天气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到多云。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到多云。

  偏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气温:23到24度;

  最高气温:35到36度。

  7日夜里到8日白天:多云,20度到32度;

  8日夜里到9日白天:小雨转多云,19度到29度。

  明晨上班天气:(7:00~9:00)

  多云间阴天,偏南风3级,

  温度:25到29度。

  希望每一位考生的芒种,

  都是播种和丰收的精彩时节

 ⊥像颗粒饱满的麦穗儿

  迎接收获的那一刻到来

  祝考生们考试顺利!

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

    社会

    娱乐

    I T